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专家发现影响绵羊体型大小的关键基因

  • 发布时间:2015-12-16 09:4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杜立新团队通过对绵羊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获得了多个与绵羊体型大小相关的甲基化区域和2个DNA甲基化位点,首次构建了蒙古绵羊全基因组甲基化图谱,对今后的绵羊分子育种有推动作用。

  据介绍,绵羊大小主要包括体高、体重和体质,是由环境和基因共同决定的复杂性状。蒙古绵羊亚群体型大小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如何能找到决定蒙古绵羊亚群间体尺大小的基因是育种学家们面临的一项重大课题。杜立新团队长期致力于绵羊基因组学和转录组学的研究,此次利用全基因组甲基化测序技术及大数据分析方法对3个不同体尺的蒙古绵羊亚群进行研究,共鉴定到399个不同的甲基化区域,通过生物信息学分析发现了影响绵羊体尺性状基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