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剪毛师为 一澳绵羊剃下40多公斤毛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民众在堪培拉外的保护区内发现了一只迷路的绵羊。发现它时,这只羊因为毛太重而难以行动。当地民众由于担心它会因毛太多有生命危险而将其捕获送去剪毛,因为一般绵羊如果不定期剪毛,恐怕会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普通的羊一年没剪毛的话,身上的毛大概会长到5公斤重,修剪时间约3分钟。然而澳大利亚剃羊毛冠军艾尔金带了4名助手为这只羊剪毛,整个过程却花费了42分钟。兽医还因为担心这只巨羊在剃毛过程中会休克,预先帮它打了镇静剂。剪毛师说,这只羊剪下的毛共重42公斤,把新西兰公羊史瑞克6年内长出的27公斤超大团羊毛给比了下去。

  艾尔金表示,这只取名为“克里斯”的澳大利亚绵羊在麻醉后剪毛,结束后情况不错。他说:“我不认为它以前剪过毛,我判断它已经5或6岁了。” 图为“克里斯”修剪羊毛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