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店“触网”或将成功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29:2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双十二”期间,全国200多个城市、超33万家线下商户开启手机支付可享折扣或者随机立减模式,南昌有3000多家线下商户参与,在超市、便利店更是出现“扫货潮”。据统计,南昌当日使用支付宝在线下商户消费人数,在全国排第24位。可以说,线下的实体商家实现了对网店的一次完美“逆袭”。

  在网店经营红红火火的当下,实体店与网店相比的确存在对象较单一、辐射半径有限等劣势。但不可否认,实体店的物品可触可感,能让顾客“眼见为实”,这也是网店所不能实现的购物体验。笔者认为,实体店要巩固优势、挽回客源,大可以借鉴网店的经营模式、服务理念,通过网络促销或者移动支付的方式,线上线下联合,来分这块“大蛋糕”。

  今年“双十二”,南昌各大商业街区内车水马龙,超市、商场里人流络绎不绝,收银台前排起长队。实体商业咋又“火”了?原因在于店内优惠力度不小,价格相比网店相差无几,再加上推出扫码支付的网络付款方式简单便捷,促使不少客户回流到实体店里来。若能使这一经营模式形成“常态”,实体店将不仅能“聚客”,还将逐渐培养客户的消费习惯,留住更多客源。

  面对网店的冲击,实体店应该更快捷、更便捷一些。结合网络支付平台或网络促销,让利给消费者,在冲量的基础上用薄利增收,或将成为实体店转型的道路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