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昌东工业区积极探索园区道路照明管理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16 10:29:22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付强 胡德勤)今年以来,昌东工业区加大园区道路照明路灯管理力度,对园区17条道路998盏路灯实行外包服务,并积极探索出能源服务管理新模式——“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不仅节约了开支,还利用社会资金逐步对园区道路路灯实行系统性改造,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即由外包服务方负责道路原有高压钠灯拆卸、新LED路灯安装,及合同期内路灯的日常巡查、维修、更换等全部费用,节省的电费由双方按合作期限、比例进行分配的新型模式。截至目前,园区在未投入一分钱的情况下,对昌运路、义坊路、昌安路西段、黎明路、石桥路、沈桥路、东华大道等9条路段共计243盏路灯实施了LED路灯节能改造。亮灯后,道路黑夜如同白昼,当地居民拍手称赞,连连叫好,全年可节约电费13万余元。

  下一步,园区还将加大LED路灯节能改造推进力度,到年底将实现园区道路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