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 评选揭晓 招商银行位列榜首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2:0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结果揭晓,招商银行荣获本届“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百家上市公司前十佳”奖项。招商银行经监管推荐、市场投票、专家评审等严格流程从近2800家上市中脱颖而出,荣登榜首。

  本届“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各奖项评选增设了二级市场表现得分,这一项对于今年特殊的跌宕起伏的资本市场环境下的银行股尤为严苛。今年,股市动荡,招商银行股价依然保持稳健,截至三季度末A股股价累计上涨行业排名第一,H股涨幅排名第二,招行总市值由去年排名第六位上升到第五位。三季度末,银行业A股达到平均9.4%的跌幅,但招商银行A股累计逆市上涨11.10%,创造上市银行最大涨幅。A股、H股P/B估值均排名第一,实现了资本市场估值上的“王者归来”。

  招商银行注重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和息披露,这是保障市值的重要因素。在公司治理方面,招商银行董事会在人员素质提升、考核评价、员工持股计划等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关于投资者关系管理和信息披露,努力让投资者全方位深入了解招行,积极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请进来”和“走出去”方式,通过高管层和相关专业人员多层次交流,并采取现场、电话、互联网等多种媒介,创新投资者关系管理;信息披露则在及时、充分、客观、准确披露的基础上,重视投资者关注重点内容的主动性披露。市值是检验上市公司经营好坏的标准,经过多方努力,招商银行市值管理获得投资者的广泛赞誉。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