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学谋划“十三五”集中智慧绘蓝图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2:0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王阳 通讯员张玥)12月11日,和平区召开“十三五”规划专家研讨会,增强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区委副书记、区长彭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陶东宁出席会议。副区长高平武主持会议。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和平区“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来自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市发改委、市规划院、南开大学等经济、规划、社会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更好地谋划和平区“十三五”发展蓝图,从城区定位、目标指标、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利用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他们中既有高等院校的教授、导师、又有专业研究所的领军人物,还有曾参与过“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的编制者,他们对和平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和平区“十三五”规划更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更符合天津市整体发展规划,以实现和平区可持续发展。

  (下转第19版)

  (上接第17版)

  彭三对各位专家为和平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紧密结合和平区的区情实际,在和平区的短板上寻求突破、寻求思路,共同为和平区编制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十三五”规划。

  彭三要求,要做好和平区“十三五”规划,与中央和全市“十三五”规划在基本原则、奋斗目标、主要指标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对表。要把和平区的区情特点研究透,在短板上寻求突破,深度思考如何加快发展五大主导产业和破解交通瓶颈制约问题。要认真梳理、借鉴采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的修改完善工作,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研究室、区政府研究室及承担和平区“十三五”专项规划的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