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拼车模式乘客得利司机“喊苦”

  • 发布时间:2015-12-16 08:31:5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以前是接一单到地就可以结束,自行选择是否还要接单;现在是乘客一旦选择拼车模式,只要还有‘拼客’没下车,系统就会一直拼单,根本不知道要开到哪里,什么时候能停下来。”上周五优步上线拼车功能,在乘客们的一片叫好声中,也掺杂着不少来自司机们的抱怨。

  一位女司机这样说道,功能上线头一天她就“中奖”了,并用“别提多倒霉了”来形容自己那天的“遭遇”。“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正在时代奥城附近,先接到一位要去围堤道的单,乘客上来后我才知道她选的是拼车模式,半道又接了个要去富民路的。”这位司机告诉记者,本来以为两单送完这轮拼单就结束了,结果没想到是“噩梦”的开始。

  因为第一位乘客送完后,系统自动继续拼车模式,又帮她拼了一位乘客,而这位乘客要去的是空港经济区。“那时候已经快9点了,我一女的大晚上开到那么僻静的地儿,连个人都没有,还得空车回来,当时就觉得怎么那么倒霉。”这位司机说,正常情况下晚上肯定不会拉郊区的活儿了,但那是自动匹配的,没办法只能接着拉。唯一令她庆幸的就是终于“安全”开到乘客指定地点,没有再被拼单,结束了一晚上的“拼车噩梦”。

  对于新上线的拼车功能,几天来各个司机微信群也是热议不断。除了“如果有一单没结束,就会一直拼下去”的困扰,“必须按系统规划路线开车”也成为不少司机的新烦恼。“因为第一位乘客已经选择拼单模式,系统就会自动帮其规划路线,接到可能拼单的人,我们就只能按系统路线开,但很多情况都是有‘绕路’的,或者需要开到人群密集的区域,很容易堵车,太耽误时间,我和乘客都着急。”一位陈姓司机说道。所以有不少司机表示,不希望乘客选择拼车模式。

  此外,司机们通过几天的接单经验,也提示广大乘客,拼单模式对于路途较近和不赶时间的乘客尤其合适,因为如果路途较近,不一定会拼单成功,但乘客只要开始选择了拼单模式,就会按拼单价格结算,比正常车费平均节约30%左右。但如果是早晚高峰时段或者拥堵地区,则会浪费不少时间,得不偿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