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岭通络药物研究再获科技大奖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丽强) 记者近日从以岭药业获悉,国家973项目子课题“通络药物防治急性心肌梗死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的作用和机制”,研究刚刚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此项课题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知名专家主持。研究采用国际上公认的方法,先期进行了大量动物实验,然后针对冠心病病人进行了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的多中心临床循证医学研究试验。结果证实,我市以岭药业生产的通心络胶囊可通过保护微血管内皮结构和功能的完整,达到改善冠脉微循环的作用,用于临床可有效防治心梗再灌注后心肌无再流,缩小无再流面积和梗死面积,长期服用疗效确切。

  通心络胶囊是以岭药业自主研发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代表性药物,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甲类品种。该药还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