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关注药物靶标研究

  • 发布时间:2015-11-30 03:31: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夏立)11月2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中国科协第295次青年科学家论坛——代谢调控与靶标发现前沿”在中国药科大学召开。青年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讨论代谢调控和靶标发现的关键科学问题。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汇集国内代谢组学、药学、基因组学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的青年学者,构建基于代谢调控的创新药研发转化医学平台。主要探讨针对慢性复杂性疾病中代谢异常的发生机制及其在疾病进程中的关键作用,代谢异常的基因组学、代谢组学、表观遗传学、蛋白质组学机理,小分子代谢产物与细胞关键分子信号通路的交互调控关系与分子机理等四个方面的核心问题。模糊药物及靶标确证、效应基因变异与精准医疗以及干细胞技术研究等问题都是此次论坛中的热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