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赣南脐橙“牵手”苏宁易购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33:1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今年10月25日,赣南脐橙上线苏宁易购,到12月12日已销售136.5万公斤。

  赣南脐橙是革命老区赣州的特产,脐橙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年产量达百万吨。当地果农介绍,以前主要靠传统的农产品流通渠道销售,很容易市场信息不对称而出现滞销,于是赣南脐橙有了与互联网嫁接的想法。

  今年11月,苏宁云商与赣州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除了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上线赣州地方馆,苏宁全国100家核心城市的核心门店也陆续举办赣南脐橙品鉴会,消费者可现场试吃、扫码购买。仅“双11”当天,在苏宁易购下单购买赣南脐橙的订单就有10万个。

  苏宁与当地果农一起头脑风暴找灵感,大家发现,普通脐橙的甜度只有10°—13°,而赣南脐橙甜度可达17.6°。于是“17.6°甜”成了赣南脐橙的显著标志,极大地推动了赣南脐橙在全国的销售和知名度。

  目前,苏宁已在江西建成5万平方米的南昌物流中心,拥有辐射全省11个城市的干线运输能力和92个中转站点,围绕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将在三四级市场开设92家苏宁易购服务站。(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