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退税融资助力外贸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2-16 05:59: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郁进东、通讯员施斌 李远杰报道:近日,在浙江宁波奉化市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奉化市支行等单位的共同见证下,奉化农商银行与奉化一钒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企业当场获得50万元贷款。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企业贷款的担保不是实物抵押,而是出口退税。

  据了解,目前奉化市共有各类出口企业450多家,均不同程度地存在融资难和融资贵的情况。今年6月,奉化市国税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奉化市支行、奉化市外经发展招商局正式完善出台了《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指导意见》,出口企业只需到申请贷款的商业银行开立“出口退税专用账户”,银行就会根据企业近3年出口退税额情况,按照“以税定贷、退税还贷、设置专户、加强监督”的原则,在不需要其他抵押物或担保的情况下,以出口退税专用账户内的退税应收款优先偿还贷款为保证,为企业核定一个贷款授信额度,并在授信额度有效期内可循环支用出口退税授信额度。

  据宁波市国家税务局介绍,宁波其他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出口退税托管贷款”服务,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当地外贸企稳回升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该市已办理托管贷款2050万元,还有35家外贸企业的贷款正在审批中,贷款总额可达1.2亿元。预计至今年底可帮助出口企业新增融资6亿元以上,覆盖五成以上的外贸小微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