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企业凭出口退税信用可获得银行贷款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0:1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除出口退税账户托管外,外贸企业凭借其出口退税信用也能获得银行相应额度贷款,这是湖北省国税部门日前试点推出的“出口退税信用贷”,为外贸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的一项探索。

  记者从湖北省国税局获悉,“出口退税信用贷”是传统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以下简称“退税贷”)的升级版。相对于传统的传统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依据将外贸企业退税账户中应退未收税款,变为企业未来可预期的退税能力。

  据国税部门介绍,企业办理出口退税时,除一类企业能够短时间收到退税外,二、三、四类企业退税到账需经过20天审核。若企业提供资料不全或存在疑点需要深度审核,退税到账时间会更长。

  外贸企业在申请“出口退税信用贷”时,即便退税账户中暂时没有应退未收税款,也可由国税部门提供企业财务状况、纳税记录、退税能力、税法遵从度等数据,银行部门根据不同的退税信用能力确定企业的贷款额度。同时,由国税部门承诺在企业未按期还款时,协助银行从企业以后实现的退税款中扣划偿还本息。

  目前,“出口退税信用贷”业务正在湖北省随州市试点推广。同时,湖北省国税部门计划在全省把“出口退税信用贷”扩大到一、二、三类企业。(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