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银行“税e融”开创网贷新模式“税银互动”造富浙江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29:4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贷款难、融资难,小微企业虽然遍地发芽,但真正成长起来却有诸多波折,贷款、融资、筹钱成为小微企业发展的老大难问题。江苏银行“税e融”业务的推出不啻是一个福音,为众多小微企业的融资打开了便捷的大门。

  “税e融”:

  让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尝甜头

  江苏银行的“税e融”业务是在税银互动下的全自动在线贷款模式,引入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开发了在线申请、自动审批、自助贷款等全流程线上功能。杭州的葛先生有幸尝鲜“税e融”,在双十一之后的11月12日,当人们还沉浸在网购的狂欢中时,葛先生已经幸运地成为了杭州第一位依靠自己诚信纳税的记录而获得“网贷”融资的客户。为葛先生提供“网贷”的正是江苏银行“税e融”。葛先生称,从提交信息到支用贷款仅仅用了10分钟。

  “税e融”是江苏银行借助大数据的互联网技术,以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依据,为稳定经营、依法纳税的小微企业主打造的一款“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全线上申请、系统自动审批、自助操作提款”的创新产品,它一改以往企业贷款需向银行提供大量资料、信贷人员往返调查、审贷人员逐级审批贷款的繁琐风格,向“简、易、快”的模式靠近。在申请“税e融”贷款时,客户仅需提供营业执照号、组织机构代码号、纳税识别号等信息后,从点击“申请”到贷款“入账”,最快不足1分钟。

  “税e融”与浙江省国税局互动

  造福我省小微企业

  浙江省国税局获悉了江苏银行“税e融”产品的优势后,马上组织了研发对接工作,10月23日下午,双方正式举行税银互动服务合作签约仪式,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拓展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江苏银行以税务部门经纳税人授权提供的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依据,在把控好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信贷产品,创新服务模式,努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通过开展税银互动合作,由银行为诚实守信、合规合法经营的,纳税信用B级(含)以上的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服务,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有助于小微企业以税法遵从度为融资信用,实现以税促贷,为小微企业打开一条便捷融资的绿色通道;国税部门通过税银互动则大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彰显了诚信纳税的示范作用和激励作用,营造了“诚信光荣、诚信受益”的良好氛围,对引导纳税人提升税法遵从度,推进“信用浙江”建设将发挥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小微企业只要符合正常缴税两年以上,纳税信用等级B级(含)以上,无不良信用记录,均可申请“税e融”业务,目前这款产品已在杭州地区全面推广。像葛先生这样的小企业主能方便快捷地获得纯信用的“税e融”融资服务。据统计,自11月12日“税e融”在浙江上线以来,短短一个月,就有100余户小微企业通过纳税数据初审并获审批通过,累计授信金额达6000万元。

  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旺盛,借款呈现“短、频、急”的特点,但又因信息不规范等因素,导致银行难以依据其真实信用状况提供贷款。

  去年5月,在浙江省政府召开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视频会议上,省领导就强调,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携手合作,出实招、求实效、强实体、调结构、促转型,共同推动全省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

  江苏银行此次“税e融”产品的推出,正是以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依据,有助于解决银行与小微企业间信息不对称、成本居高不下的小微信贷难点和痛点,并借助互联网技术插上“快”的翅膀,真正为广大小微企业解决老大难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