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积极践行“互联网+”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29:46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两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迅速发展,互联网金融的概念也迅疾融入了社会的各行各业,银行业也搭上了互联网金融的快车,在该领域迅速成为领头羊。而兴业银行作为首批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力的银行之一,立足金融,服务实体,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借杭州互联网经济区域特色

  兴业打造银行金融产业链

  杭州近几年互联网经济蓬勃发展。兴业银行率先在杭州分行设立分行级互联网金融中心,该中心作为全行互联网金融业务创新和落地的具体执行机构,在普惠金融、便捷支付、商圈服务等方面展开探索和尝试。

  兴业银行结合了杭州优沃的互联网经济区域特色,努力克服传统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了新经济新业态的业务合作,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里不断探索,现已初具业务结构的雏形。对于互联网金融而言,其本质仍然是金融,它对银行传统存、贷、汇业务赋予了互联网新形态,这就要求兴业银行必须要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建立全网全链合作关系,尤其是将电商平台、软件供应商、第三方支付机构、资产交易场所及各类增信机构打通,形成金融产业链。

  兴业银行与多平台联姻

  助力智慧城市全景支付

  今年6月,兴业银行与蚂蚁金服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此,兴业银行成为首家与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商业银行,合作双方确立了渠道互通、业务互补、产品共建、客群共享的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互联网金融对社会生活的浸润是全面的,它让用户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便捷支付是互联网智慧金融的重要表现之一,兴业银行在这方面也进行了诸多有益的开发。兴业银行携手微信、支付宝等业内先进的支付服务平台,紧扣快捷支付、扫码支付等时代潮流主动贴近社会需求,推出了移动支付智能网关,覆盖了商业流通平台、生活消费和社交平台。兴业银行还将传统银行支付结算业务渗透到了公共事业缴费、智慧交通、O2O支付、O2O商圈、自助景区、掌上医院等具体的个人支付场景,真正将互联网金融的便利融进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兴业银行还是最早与微信支付合作推出二清模式的银行之一,依托银行庞大的服务体系,兴业银行可向商户提供快速的微信支付业务受理通道,并通过银行清算介入确保微信商户资金的安全清算。通过兴业银行的二次清分系统,上架还能实现多级清分、收支两条线、多门店管理等独特功能。

  重心下沉持续创新

  助推中小微企业“互联网+”

  兴业银行借助大数据、O2O、云服务等互联网手段,极大地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兴业银行推出跨行现金管理云服务平台、票据贷业务等互联网创新产品。以跨行现金管理云服务平台为例,该产品将企业自建资金管理体系的成本从百万级降低至万元级别,将系统建设实施周期从半年以上缩减至两周以内,这一业务使得大多数中小型企业有机会为企业自身建立高效、先进的资金管理网络化手段,协助企业进行多银行多账户管理,并提供资金预算管理,从而加强财务内控,提供资金效率。在票据贷业务上,兴业银行针对企业手中持有的小票、散票、差票贴现难、贴现贵的痛点,帮助企业寻找低成本的互联网资金渠道,同时帮助互联网资金提供方审核、查验、保管票据,做好金融本职服务,并创新性地推出了撮合中介服务,实现了持票企业O2O融资的途径。

  面对互联网经济下出现的电商平台商圈、社交平台商圈、供应链生态与电子商务平台相融合型商圈等新的商圈形态,兴业银行践行商圈生态平衡理念,通过推出“随兴盈”、“兴E付”等产品,从供应商管理、经销商管理、订单信息管理、在线支付、融资支付等多个方面进行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助力平台中小企业,推进商圈大数据建设,从而带动商圈整体的良性化发展。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