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佳能搭乘中欧物流“新丝路”

  • 发布时间:2015-12-15 22: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秦志刚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首批通过中欧铁路运输的欧洲进口货物于日前顺利抵达武汉火车站。此批货物自德国杜伊斯堡启运,历时仅16天抵达武汉。此批货物的成功运输意味着佳能集团新一条全球化的物流线路——中欧物流“新丝路”正式打通。

  贯穿欧亚大陆的中欧铁路是目前连接中国、中亚、东欧、欧盟的直接陆路大通道,今年前10个月该线路进口总量为12100标箱,出口总量为7202标箱。作为一家全球化生产、全球化销售结构的企业,佳能集团认为,中欧铁路可以成为联络佳能在中国以及东南亚市场和欧洲两大市场的重要纽带。

  对于佳能来说,选择中欧铁路物流线路优势明显。首先是用时短,该条线路较传统海运运输用时缩短约56%。其次,铁路货物运输过程中能提供良好的平稳性,对于运输精密仪器具有巨大的优势。第三,铁路物流可进一步节省生产流通、库存中转方面的成本,尤其和空运相比价格优势明显。第四,新型铁路运输较空运降低了98.5%的二氧化碳排放,有效降低了物流过程中的环境负荷。

  面对愈发差异化的用户需求,佳能十分注重物流的多维度创新,致力于打造多样化的物流渠道,并最终实现低碳化、信息化和全球化的物流。2013年,佳能(中国)开通了“苏州—成都”绿色直通物流线路;2014年5月,佳能推出了E-POD系统,为物流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此次开通中欧铁路物流线,将有效完善中国与欧洲市场间货物运输途径,并进一步提高佳能物流“全球化”的水平。

  佳能(中国)高级副总裁柴丸茂表示,“中欧铁路物流线路的开通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佳能将时刻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原动力,更加完善物流渠道建设,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加可靠、高效、低碳的物流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