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制造业回迁趋势加快

  • 发布时间:2015-12-15 14: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日美国报》12月10日报道】题:将生产活动迁回美国的再上岸趋势加快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一项新调查说,愈来愈多的制造商正在将生产带回美国,为的是削减成本和更贴近消费者等。

  这项今年9月对263名美国制造业高管展开的调查发现,有17%的制造商正在“积极再上岸”,也就是将生产活动迁回美国。这一比例高于2013年的13%。

  此外,美国已取代中国成为在美出售商品新产能最热门目的地。在接受调查的年收入至少达10亿美元的企业中,有31%表示最有可能在5年内将此类设施设在美国,高于两年前的26%。仅有20%将选择中国,低于此前30%的水平。

  美国同时也超过了墨西哥。这一始于5年多前的再上岸趋势,部分扭转了长达数十年的离岸外包热潮———制造商利用国外较低的工资水平谋利。

  调查显示,更低廉的自动化成本以及尖端制造技术也使企业更愿在美投资。尽管自动化日益普及,但半数企业高管仍表示,他们预计美国制造业雇员人数在今后5年内将因再上岸而增长至少5%。

  然而,美国制造商在短期内面临某些不利因素。受访企业高管认为,美国产能在全球产能中所占比重将略低于2014年的预期。今年油价下跌已波及能源投资,而美元走强亦使美国商品海外售价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