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着手调查“伊斯兰国”是否使用化武

  • 发布时间:2015-08-14 11:4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陆佳飞)美国白宫13日说,美国正着手调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是否在与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的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美方对于有关“伊斯兰国”使用化武的报道十分关切,将继续跟踪事态发展。

  德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13日说,约有6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12日在伊拉克北部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发生冲突后,呼吸道受到刺激,症状与遭受化武袭击后的症状一致。德国目前在该地区训练库尔德武装打击“伊斯兰国”。

  该发言人并未明确指出“伊斯兰国”使用了何种化学物质。美国《华尔街日报》当天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人员相信,“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很可能在12日的冲突中使用了芥子气。

  美国情报机构长久以来一直担心占领了叙利亚大片领土的“伊斯兰国”已经控制了叙境内的化学武器,认为这将使得打击该组织的战事更加艰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