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取款机主动吐出3000元,谁丢的?

  • 发布时间:2015-12-15 13:59:11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怪了!怪了!这台取款机怎么了?”前天晚上8点多,家住南京江宁区佛城路的樊先生,到一家银行的一台ATM取款。没想到,自己的银行卡还没有插入机器里,机器竟然主动“哗哗哗”往外吐钱,一数,多达3000元钱。这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晚上,樊先生来到江宁佛城西路一家银行准备取款,但他发现取款机的操作界面显示的是请输入金额的状态,他下意识地输了3000元,结果机器果然“哗啦啦”吐出了一叠钱,一数果真是3000元。没有插卡,不需要输密码,机器居然吐钱了!樊先生感到不可思议,难道这是一台自动吐款机?

  感到疑惑的樊先生仔细查看了下,原来是前面取款的人把银行卡落在机器里了,取款机里还有一张银行卡,他一操作就吐钱了。由此,樊先生判断应该是上一位客户在办完取款业务后,忘了取卡就离开了。为防止意外,他赶紧将这张银行卡取出来,拿着银行卡和取出来的钱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在核对了钱数和银行卡后,对樊先生进行了登记,并对樊先生的行为给予肯定和表扬。昨天上午,经过与银行联系,银行通过银行卡联系到失主,交还了钱和卡。

  民警提醒,市民在银行自助区办完业务,要记得收好银行卡,以免给自己的财物造成不必要损失。此外,如果碰到有此“好处”的市民,一定不要贪图钱财,银行都装有监控,不是自己的钱千万不要截留,否则也会因此而惹上麻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