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复星CEO梁信军:郭广昌配合调查并非公司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14 02:14: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协助调查后,公司于12月13日晚召开电话会议“稳定军心”。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表示,郭广昌人仍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对一些事实进行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目前公司资金状况良好,对于维护公司股价,不排除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

  郭广昌协助调查“侧重个人”

  梁信军透露,郭广昌目前正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查证调查。“配合司法机关查证调查是公民的义务,也是国内很多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这样的调查主要是配合查证。”梁信军说,这并不是公司有问题。

  复星国际在12月11日的公告中表示,虽然正在协助调查,但郭广昌仍可以以适当的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而当日公告的签发人也是董事长郭广昌本人。梁信军昨日表示,有关部门对于郭广昌最大限度的参与公司决策进行了妥善的安排,有一些重大的投资决策,郭广昌仍可以以电话会议等形式参与决策。

  对于郭广昌此次事件何时能够解决,梁信军说:“郭总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会很积极配合以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梁信军表示,协助调查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公司知道的事情也有限。

  对于协助调查是否跟公司有关,复星集团总裁汪群斌昨日表示,郭广昌在协助调查中更多地是“侧重个人”。

  48岁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12月10日被曝失联,随后由于复星集团方面保持缄默,消息持续发酵,各种传言甚嚣尘上,郭广昌去向在一天半内成谜,公司相关联的多家上市公司停牌。复星集团于12月11日晚间公告确认郭广昌正在协助调查,上市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

  昨日,复星集团召开电话会议“稳定军心”,跟投资者、机构和少数几家媒体进行了沟通,两位联合创始人梁信军和汪群斌参加了会议。据悉,12月14日为复星一年一度的重要工作会议,此前,有传言称郭广昌可能会回来参加。据汪群斌表示,会议按时召开,根据进程安排CEO、总裁等相关人员参加,并未提及郭广昌。

  梁信军:我和汪群斌所有个人资产都在复星

  尽管梁信军和汪群斌表示目前是在正常工作状态,并非危机状态。但分析人士纷纷对“复星系”复牌后走势表示担忧。“复星系”公司数量庞大,12月11日,复星集团控股的2家H股上市公司和5家A股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另外,还有2家参股上市公司停牌。

  除此之外,复星集团参股的14家A股上市公司几乎都在11日出现下跌,而海外上市的博纳影业,新浪、搜房网等也出现下跌。

  停牌的“复星系”上市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对于公司的股价,梁信军表示,公司股票长期来看会围绕净资产进行波动,复星净资产每年复合增长率都达到了32%。目前“复星系”的很多股票都有被低估和增值的空间。如果郭广昌协查事件发酵导致股价波动,只是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投资空间。

  “我和汪总个人所有的资产都在复星,除了复星的资产,我家里有的就是住房,没有别的投资。我表态我的股票不会卖,我会长期跟复星在一起。”梁信军说,管理层每年可以回购6.9亿股份,不排除管理层增持公司股票。

  在郭广昌协助调查后,梁信军表示,公司已经努力跟债权人和投资者以及评级机构沟通,明确系统的安全性和成长空间。他表示,公司目前的流动性非常宽松。

  梁信军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整个公司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也一直在改善,到今年6月30日只有50.7%。

  “今年四季度我们减持了所持有的分众传媒的7.75%的股权,累积回收34.86亿人民币的现金,这个钱已经到账。”梁信军说。

  梁信军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复星集团的治理结构完全可以信任,高管团队分工明确,决策团队将近20年的磨合,不会因为一个人度假或者请假受到任何的干扰。

  链接

  郭广昌曾几陷被调查传闻

  郭广昌此前曾陷入被调查传闻,2013年底郭广昌被传限制出境,导致复星系股价大跌,郭广昌随后澄清谣言称,该事件是有人在做空。

  今年11月,郭广昌还被上海市二中院通报卷入原光明食品集团董事长王宗南案,法院称,王宗南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不过,复星集团第一时间声明,从未在与友谊集团的合作中谋取过任何不当利益,也不存在王宗南给复星利益输送。

  郭广昌1967年出生于浙江,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是中国商界“92派”的代表人物。郭广昌目前还担任全国政协委员,今年当选为浙商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复星集团目前为国内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控股和参股多家上市公司,整个集团业务涉及医药、房地产、零售、钢铁、矿业、保险、PE等,投资区域遍布国内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