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地税局开展学习抗战老兵活动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32:4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郑州市地税局在全市地税系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向抗战老兵学习”活动。通过活动走近老兵,倾听老兵,学习老兵,向当年舍生忘死、共赴国难、捍卫民族独立与自由的抗日老战士表示崇高敬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热情,引领郑州地税健康发展,共赴中国梦。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包含热血地税——抗战史宣传教育、情暖老兵——慰问郑州市抗战老兵、红色记忆——汇编老兵事迹集、激情岁月——组织抗战电影联播、勿忘历史——组织抗战题材图书阅读和歌以咏志——参加“唱响中国梦·出彩在郑州人”合唱比赛六项内容。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局邀请抗战老兵代表吴长春深入地税,现场宣讲抗战史和老兵事迹,引导干部职工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和鼓舞干部职工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8月18日,由市局领导带队,全市地税系统分八个小组,深入郑州市20名抗战老兵家中慰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汇编成册——《致敬抗战英雄》,图文并茂地展示抗战老兵的英雄事迹,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

  该局还将8月份定为抗战电影放映月,组织大量精品抗战影片。同时,还结合“读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抗战题材图书阅读,适时开展读书讨论会,交流读书感受。

  此外,由稽查局代表市局参加郑州市委宣传部等五部门“唱响中国梦·出彩在郑州人”郑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其他分局自行参加地方组织的纪念抗战胜利合唱比赛,进一步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税干、推动工作的功能,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

  多年来,郑州市地税局始终秉持“聚财为国,收税为民”的神圣使命。全系统2000多名干部职工,在不同税收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逐年实现税收收入递增,建局21年来,累计征收税款1900多亿元,为郑州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提供了坚实的财力支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赞军张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