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东港商务区启动创业“云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位于大连市东港商务区的大唐电信“369云工厂”被大连市政府授予“大连市云孵化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首批16个“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建筑”、“互联网+商业服务”等领域创业项目正式入孵。

  与大多数孵化器不同,“369云工厂”具备了孵化和研发相融合、创业和融资相融合的特点。该基地拥有大唐电信强大的数据资源,作为孵化器的核心引擎,“369云数据服务平台”面向创业者开放,可以为创业者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与一对一导师指导,让“互联网+”孵化项目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极速、便捷、可靠地完成产品上线;同时,一些符合条件的项目还可享受大唐电信专有的资金支持,解决创业初期最难解决的资本瓶颈问题。正式进入孵化基地的项目将在3个月完成产品上线、6个月完成运营指标、9个月完成融资的孵化流程。据悉,中山区将充分利用“369云工厂”为创业者提供技术、服务加资金的完整闭合孵化平台。此外,“369云工厂”将担负为辖区传统企业完成互联网转型升级的任务,为转型企业量身打造互联网战略方案。

  除引进先进孵化平台外,中山区在创新创业方面还探索出了企业做主导、创业者为主体、政府做服务的“民办公助”创业模式,结合中山区商业中心区的特点,推出“化整为零”的创业孵化基地思路,逐年增加创业专项资金,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经营场地、开业指导、进货与销售渠道、市场拓展等一站式服务。2009年至今,已累计投入创业资金7400万元,建立“民办公助”创业孵化基地21家,352人入驻不同类型的孵化基地实现孵化,带动就业1103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