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产地证书助企业享受关税优惠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29:5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曾小清)一张薄薄的原产地证书,不仅是确定货物原产地的“身份证明书”,持证企业还可享受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关税减免、便利通关等优惠。记者7月23日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局共签发了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9310份,涉及金额7.12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关税优惠2876.03万美元。

  今年5月,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印尼出口了货值2018万美元的回收锅炉,企业申领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由此获得了减免100余万美元的关税优惠。

  四川轮胎(集团)有限公司遭遇国际轮胎市场贸易壁垒,出口额同比下降31%。在内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帮助下,企业成功申领了《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产品成功出口到了印度。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川企应充分利用国家所签署的双边或多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区域贸易优惠安排,申请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从而为商品找到开启国际大门的“金钥匙”。目前,我省已有2000余家企业在检验检疫局进行了原产地备案。

  链接

  目前,中国已签署自贸协定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与东盟、新加坡、巴基斯坦、新西兰、智利、秘鲁、哥斯达黎加、冰岛、瑞士、韩国和澳大利亚的自贸协定,内地与香港、澳门的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以及大陆与台湾的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目前除与韩国、澳大利亚外,自贸协定均已实施。2001年,中国正式成为《亚太贸易协定》成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