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全省开发区:打造经济调转促排头兵

  • 发布时间:2015-12-14 22:30: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许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0日~11日,安徽省商务厅在合肥召开2015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培训会。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有关“调转促”行动计划,部署开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总结2015年全省开发区工作,谋划2016年全省开发区工作思路,加强全省开发区招商引资、统计、信息等各项工作。

  在会议上,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表示,2015年以来,安徽省商务厅紧紧围绕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开放合作、改革创新、强化服务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工作。在2016年,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构建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重点工作包括编制全省开发区“十三五”规划、实施园区转型升级工程、构建动态管理机制、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开展园区合作对接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园区、突出抓好项目跟踪、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强化综合业务培训等。

  据卢宏世透露,按照安徽省开发区“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提纲,安徽省将努力实现开发区发展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努力将开发区建设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到“十三五”末,安徽省开发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外资目标任务的50%、进出口总额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5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