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评定民间工艺大师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傅耀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福建省工艺美术学会获悉,书法篆刻家胡存钦等人获得“首届福建省民间工艺大师”称号。据了解,这是福建省首次权威评定全省范围内的民间工艺大师,选拔门槛高,筛选条件严,要求入围艺术家具备综合的理论、创作等能力和艺术水准。

  众所周知,胡存钦字石兴,号行意斋主、老壶,生于1962年,福建沙县人,擅长书法、篆刻、微雕、寿山石创意等,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国内外书法、雕刻等各类艺术展览并获奖,被省部级有关单位选作外事活动礼品,更被很多权威博物馆等机构和海内外艺术收藏家收藏。

  2009年11月21日,胡存钦携手刘广迎创作的《聂荣臻元帅诗传》标题篆刻(寿山石印章)40枚,被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作永久收藏并展出;2014年9月25日,他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寒夜》,更是被人民大会堂管理局收藏。

  因此,胡存钦此番获得“福建省民间工艺大师”的称号可谓名至实归。这是他多年来潜心书法,刀耕不辍的结果,也是福建省权威认证部门对他艺术水平的肯定、认可和褒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