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校模拟炒股大赛开赛

  • 发布时间:2015-12-12 06:33:59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富沛海)日前,由吉林大学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国泰君安杯”长春市高校模拟炒股大赛开幕,来自全市13所高校的600多名学生参赛角逐“校园股神”。

  “投资和投机不同,股票价格变动有一定规律,不要怕‘割肉’,要设立‘止损点’才能赚钱……”比赛之前,主办方请来了金融系教授,为大学生们举办炒股相关知识的讲座。据了解,本次炒股大赛使用虚拟资金,起始资金为50万元,借助同花顺软件平台,通过线上运作沪深A股市场进行买卖,股票的涨跌和现实中是一样的。“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希望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投资教育的新平台,并帮助他们培养投资理财的意识。”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吉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模拟炒股大赛以收益率进行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最终获胜的“校园股神”将获奖金1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