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 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 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2:3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4日,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暨第三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颁奖典礼在惠州仲恺高新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惠州市委书记陈奕威、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调研员隋志强等领导和来自全省的科技创业精英、各获奖企业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获奖企业的光荣时刻。

  本次大赛颁奖典礼颁发的奖项包括文化创意行业、生物医药行业、新材料行业、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先进制造行业、电子信息行业、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行业企业组和团队组的一、二、三等奖、优胜奖、最具潜质奖、最具人气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服务机构奖。

  一架名为“创新号”的无人机在空中自由翱翔,典礼现场欢呼不断,创新创业激情瞬时点燃。众多充满奇思妙想和创意火花的参赛项目及其发明成果精彩亮相,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接连赞叹。

  颁奖典礼现场,创新创业的氛围极其热烈,吸引了大批的企业代表、科技服务机构、大学生观众观摩学习。珠海羽人飞行器有限公司制造的飞行器,可在种植物上空抛洒农药,大量节约人工成本;珠海市四维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能将一张图片演变成三维虚拟物体的3D打印技术;还有备受观众喜爱的广州市爱沐餐饮有限公司设立的私人电影院等。

  大赛的圆满落幕是一个新的开始,大赛组委会表示,将继续跟踪项目的成长与发展,继续为晋级国赛的企业提供培训和导师服务。

  据悉,广东赛区比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省内1249家企业、809个团队报名参赛(不含深圳赛区,下同),分别比2014年增加42.09%和113.46%。

  从初赛到决赛,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其参赛项目很高的科技创新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而且展示出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和奋发有为的企业家精神。历经7个多月重重选拔,广东赛区推荐晋级国家行业赛总决赛101家企业和33个团队。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叶景图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大赛在全省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有效的整合了创新创业要素,为搭建中小科技企业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他表示,今年参赛的企业项目指标水平与往届相比大大提高,充分体现了广东省企业敢于创新、勇于创新的精神。

  据悉,叶景图还在现场发布了记录往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的报告文学书籍《珠江天使梦——广东创新驱动扬帆起航》。(马慧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