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明年10月将在北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2-11 16: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明年10月在北京房山举办,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3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人士来华参赛。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博览会,展示近100家全球精品酒庄的酒品。

  大赛组委会外方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主席卜杜安·哈佛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中国乃至沿线相关地区葡萄酒产业的推动,使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赛组委会更加重视中国葡萄酒产业,更加重视北京在国际葡萄酒文化和传播中的地位与作用。“本次大赛将会是一场东西方葡萄酒文化融合同台共舞的美酒盛宴,希望大赛能推动房山的葡萄酒文化发展。”

  大赛执委会成员、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副总裁党政介绍,2016年10月10日到15日将在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国际红酒城举办大赛。其中,大赛的比赛部分从2016年10月11日到10月13日,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30个以上的国家和地区1000款以上的参赛样品参与比赛。届时,比赛将采用国际级葡萄酒大赛最高标准,邀请10余位葡萄酒大师在内的国际专家级评委60余人组成大赛评委会,对参赛酒品进行盲品。

  大赛同期,还将邀请世界级的葡萄酒专家开展“国际葡萄酒大师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酒庄酒发展论坛”,聚焦中国葡萄酒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及其在世界葡萄酒的地位、探讨葡萄酒酒庄酿酒技术、酒庄旅游、酒庄酒营销等多个领域。

  此外,从2016年10月11日开始,还将举办为期五天的“国际高端精品葡萄酒博览会”,以全球酒庄酒作为展示对象,展示全世界不同产区、不同酒庄文化与内涵,展示葡萄酒特有风格与魅力。

  大赛执委会办公室主任、房山区政府副区长卢国懿在会上表示,葡萄酒作为丝绸之路上最早的传播东西方文化的载体,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有着独特重要的位置。此次房山区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联合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共同举办大赛,希望为古老传承的葡萄酒贸易将创造一个崭新的发展契机,促进这条丝路古道上的葡萄酒行业重新焕发荣光。

  据悉,北京市房山区地处京津冀城市圈中心枢纽地带,与法国波尔多具有相同纬度,有12个乡镇的10万余亩土地处于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带,2010年至今该区签约酒庄33家,种植面积3万余亩,目前建成酒庄22家,已有13家酒庄进入酿酒生产阶段。(完)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