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网电价明年拟下调3分钱

  • 发布时间:2015-12-11 06:41: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近日获悉,电价主管部门已经将电价下调方案上报至国务院并获审批。

  “地方政府要求下调电价的呼声很高。”接近国家发改委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按照新获批的电价调整方案,此次燃煤发电上网电价下调幅度预计全国平均降幅每千瓦时3分钱,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根据去年火力发电共4.17万亿千瓦时计算,下调3分钱意味着发电企业利润将减少1251亿元。”中宇资讯煤电分析师关大利告诉记者,3分钱的电价调整幅度,对行业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随着新电改方案各项配套文件在近期落地,电价也随之迎来了调整窗口。

  12月7日,记者获悉,电价调整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的审批,目前电价下调只待政府正式公布,此次电价下调幅度预计全国平均降幅每千瓦时3分钱。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本次电价下调的直接原因是煤价下跌幅度过大,而各地GDP的走低,让地方政府希望通过降低电价来缓解工商业的盈利压力。据《华夏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