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科协联手邮政储蓄银行助力“双创”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0: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刘莉)近日,中国科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尚勇指出,中国科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5月11日双方签署了共同支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战略合作协议书以来,加速了农村产业化。希望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为试点,共同探索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具体措施和方法。

  根据备忘录,中国科协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政策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交流,以中国科协创新驱动示范市为重点区域,在全国范围内搭建银行与社会性组织的合作平台,共同促进创业创新,带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优势和政策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示范市建设的支持力度,计划在未来5年内累计提供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为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计划等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逐步在条件成熟的创新驱动示范市设立金融扶持中心,支持企业技术升级、共性技术研发、学会产业联盟、专利转化、科技信息服务等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