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农基因董事“跌停价”违规减持

  • 发布时间:2015-12-11 02:10: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12月9日,海南神农基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农基因”:300189)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雄飞于12月7日,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卖出所持公司股票32万股,成交均价9.2元/股,套现294万元。

  神农基因称,张雄飞的行为违反了证监会7月8日下发的上市公司董监高6个月内,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的规定。

  6月中旬开始,股市震荡期间,证监会出台文件,限制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董监高在二级市场的减持。不过,从张雄飞的行为来看,证监会的规定显然没有得到很好的履行。

  神农基因因筹划重大事项于6月1日停牌,11月26日发布公告,拟以4.23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购买塔牌集团、黄培劲、孙敏华合计持有的波莲基因61.52%股权。波莲基因成立于2015年4月23日,尚未开展业务,今年5-10月尚未有营业收入和盈利。

  神农基因于12月4日才复牌,复牌当天跌停。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12月7日,神农基因依旧以跌停开盘,不过,盘中曾打开跌停板,因停牌被锁了半年的张雄飞,不惜以当天的跌停价减持。

  神农基因称,张雄飞向公司和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同时承诺在上述减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并在6个月后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94万元;若增持部分的平均成本低于本次减持股票的均价,则该部分收益上交公司。

  同时,张雄飞还承诺,上述增持完成之日起的6个月内不再减持公司股份。

神农基因(3001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