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社保持股俩月浮盈三成

  • 发布时间:2015-12-11 01:33:0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七大券商解读注册制

  据彭湃新闻报道,英大证券研究所李大霄认为,注册制可保持股市供求平衡,市场能保持稳定。光大证券认为,注册制推行前三个月,股市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反应。兴业证券张忆东判断,注册制最快于明年3月发布。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注册制的本质是更好发挥投融资功能。长江证券看好创投和券商板块。国泰君安认为,注册制可减少追涨杀跌的羊群效应。申万宏源认为,注册制对股市的影响是短期负面、长期中性偏正面。

  “论”:对于注册制,既不要“神化”,也不要“妖魔化”。

  成长和改革成为关键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券商对2016年的投资配置建议空前一致,“成长”和“改革”成为关键词。其中,高端制造、现代服务、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成为重点配置的方向。

  “论”:机构大都看好新兴产业的前景。

  社保持股俩月浮盈三成

  据一财网报道,统计显示,自10月初以来,社保基金的区间涨幅为30.69%,所持市值增加约607亿元。自成立以来,截至2014年末,社保基金已累计实现投资收益5580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8.36%,超过同期年均通膨率(2.42%)达5.94个百分点。

  “论”:社保追求的是长期稳定的回报。

  6667亿大宗交易创新高

  据《证券日报》报道,截至昨日,年内A股市场累计发生大宗交易11571次,累计成交458.20亿股,成交总额6667亿元,与2014年全年成交额相比猛增了3065亿元,增幅达85.08%,刷新了历史成交纪录。

  “论”:电气设备、电子、有色金属等三大行业成为大宗交易成交最活跃的品种。

  险资举牌最爱三类股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沉寂半年多后,险资再次在二级市场疯狂举牌,甚至出现竞争性抢筹。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大多是金融、地产、快消品行业的著名企业。

  “论”:险资举牌,当然要挑现金流好、收益稳定的好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