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百姓大药房为环卫工人设1500家“暖心驿站”

  • 发布时间:2015-12-10 17:59:5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南新闻网长沙12月10日(通讯员 邓军)连日来,在微信圈广泛转发的一条微信:“看到环卫老人,把方便面藏在身后,跑到店家想要点开水,因为不好意思开口徘徊了好久又默默地离开,太心疼老人。恳请政府和各位商家在这样的天气里为环卫工人提供取暖场所和热水,不要令这群拿着社会最低工资的人在没日没夜劳作后,还在寒风中吃着冰冷的饭菜!”,牵动着第十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老百姓大药房董事长谢子龙的心。

  这条倡议在微信圈曝光后,很多“微友”自发开始了给环卫工人送热水的行动。谢子龙看在眼中,急在心间。谢子龙在出差途中立即决定:即日起,老百姓大药房全国1500家门店要把“暖心驿站情牵环卫工”的工作常态化,要贴心为环卫工人准备热水、热茶、微波炉、休息桌椅,让他们在进店时能喝上热乎水、吃上热乎饭,有个歇脚的地方;每一家门店要在醒目位置粘贴环卫工“暖心驿站情牵环卫工”的服务牌,引导所在区域环卫工到门店休息避寒。

  “环卫工人不分严寒酷暑,早起晚归,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也呼吁大家能为他们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传递正能量。”谢子龙深有感触地说,我相信这次暖心行动会马上由湖南本地的老百姓大药房门店蔓延到全国各地1500家门店,并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和企业都加入到关爱环卫工的行动中来。

  据了解,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关爱环卫工行动中来,老百姓大药房全国1500家门店将根据各自所在区域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温暖环卫工相关活动,面对面服务所在区域的一线环卫工人。同时,老百姓大药房还将引导爱心活动常态化,形成关爱环卫工的长效机制,联合更多商家和爱心单位为环卫工人提供更多的便利,让环卫工人在温暖中度过一个不再寒冷的冬天,让环卫工不再有心灵的寒冬。(完)

老百姓(6038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