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百花村部分国有股东拟转让16.1%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2-10 17:49: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百花村

  中国网财经12月10日讯 停牌四个多月的百花村今日盘后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通知,部分国有股东(兵团旗下四家持股方)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此次股权转让的原因是为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百花村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转让公司股权事项须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同意后才能组织实施。目前,兵团方股东就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已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进行了沟通,并已获得原则性同意。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同时披露了意向受让方应当具备的资格条件,其中包括意向受让方“能为上市公司实施转型升级提出可行的经营发展计划,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应具有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能力”,“应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股份转让价款”等。

  百花村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自今年8月起停牌至今,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重组框架显示,此次重组包括转让股份引入战略投资人、收购置入医疗医院资产及剥离上市公司亏损业务对应资产等步骤,其中提到,公司大股东以通过向藏秀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转让部分所持股份,同时拟置入资产标的为德伊迈(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百花村(6007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