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批准为韩国新型战机项目转让21项所需技术

  • 发布时间:2015-12-10 1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首尔12月10日电 韩媒10日消息称,美国国务院方面证实,美国已准许对韩出口研制韩国新型战机(KF-X)所需的21大项非核心技术。

  韩联社报道指,美国国务院政治军事局发言人戴维·麦基比当地时间9日对韩联社表示,韩国政府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获得推进项目所需的出口许可。美国将尽可能最大限度地支持韩国新型战机项目,并将为提供强有力且有意义的支持而与“洛马”公司密切合作。

  韩国防卫事业厅也表示,已收到有韩美两国6个机关签字的文件,文件写明美方决定转让研制韩国新型战斗机(KF-X)所需21个领域的技术。

  韩国《中央日报》援引韩防卫事业厅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获得出口支持的技术包括头盔显示器(HMD)整合、航空电子系统运用项目(OFP)设计、空中加油设备控制设计等技术。此前美国对于转让21项技术的立场是“还需对细节内容进行仔细研究”,但考虑到KF-X项目推迟会导致韩国空军战斗力出现空白,从而给驻韩美军造成压力,因此颁发了出口许可。

  据报道,美国政府此前已表示拒绝转让的F-35战机AESA(源相控阵)雷达等4项核心技术此次不在出口许可范围之内。

  2014年,韩国防卫事业厅决定以1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098亿元)的单价购买4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35A战斗机,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向韩国新型战机(KF-X)研发项目转让多个领域技术。但2015年4月,美国政府方面拒绝为转让其中F-35战机AESA雷达、红外线探测追踪装置、电子光学追踪装置和电子波干扰装置等4项核心技术提供许可,因此该项目能否在目标期限内(截至2025年)完成引发韩国各界担忧。(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