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呼吁天津机场“吃不饱”

  • 发布时间:2015-12-10 1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祝惠春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 (记者 祝惠春) 12月1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情况。

  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表示,京津冀在交通方面最大的问题还是单中心、放射状的交通格局。现在都是以北京为中心向外扩散。天津要想去河北省也得通过北京,这种格局要改变,把北京的一些不必要的交通功能疏解出去。

  在铁路方面,要加强天津和河北省的铁路联系,特别是与西部地区的这些城市。在机场方面,北京机场过度饱和,天津机场、河北机场又“吃不饱”。首都机场还需要疏解。现在天津机场的能力达到了3500万到4000万人次,实际上我们只有1400万人次使用,还需要进一步发挥天津机场、河北机场的作用。港口方面,天津港现在的吞吐量已经很大了,去年是5.4亿吨。我们跟河北也在联合,希望把天津港的一部分能力疏解到河北,包括一些大宗产品,如矿石、煤等,这些是河北的优势。天津下一步重点还是在发展集装箱、商务等方面,形成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