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机场年内再建6座异地候机楼

  • 发布时间:2015-09-24 08:31:0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1日,于家堡高铁站异地城市候机楼试运行,使天津机场的候机楼达到了14座。今年天津机场还计划在静海、武清、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唐山高铁站、秦皇岛、德州再建6座候机楼,年内达到20座。

  本报讯(记者 万红 魏薇)昨天,2015年全球机场服务质量论坛(以下简称ASQ论坛)在津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42个机场的176名代表参加,这也是ASQ论坛首次在天津举行。据了解,在国际机场协会(以下简称ACI)组织的机场服务质量测评中,天津机场今年第一、二季度,ACI旅客满意度分别达到4.91和4.93,在全球同层级参评机场中名列前茅。

  国际机场协会总监Antoine Rostworowski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民航运输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民航已是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天津机场已经快速成长为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机场,并跻身大型机场行列,具备稳健的发展态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国际机场业的高度关注。

  天津机场总经理阎欣介绍,天津机场已经成为中国华北地区第二大空港,具备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的保障能力,可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00万人口提供航空运输服务,正在迅速成长为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并致力于打造区域枢纽机场和我国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为进一步服务京津冀区域旅客,天津机场建设了多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候机厅)。“9月21日,于家堡高铁站异地城市候机楼(候机厅)试运行,使天津机场的候机楼(候机厅)达到了14座。”闫欣透露,今年天津机场还计划在静海、武清、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唐山高铁站、秦皇岛、德州再建6座候机楼(候机厅),使天津机场的异地城市候机楼(候机厅)在年内达到20座。

  与此同时,天津机场还将旅客报销高铁车票的范围,从乘坐京津城际高铁,扩大到了唐山、沧州等地乘坐高铁往来天津机场乘坐飞机的旅客,以此来吸引周边省市的旅客,扩展天津机场的客运航空市场辐射范围。

  据悉,ACI组织的机场服务质量测评是全球知名的基准评估项目,用于衡量旅客对途经机场的满意度。ACI在174个国家有573个成员单位,为1751个机场提供标准和测评,这些成员的覆盖面超过了95%的全球机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