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举措助推出口稳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2-09 22: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提升漳州外贸企业原产地证利用水平,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推出系列举措,1~10月帮助企业共签发19家企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335份,同比增长27.86%,涉及货值3167万美元,获得国外关税优惠316.7万美元。

  该局一是推出《简政放权推进原产地证签字制度改革八项惠企措施》,涉及企业备案、证书签发、退证查询处理等8个主要环节,极大简化了签证工作,便利企业申办。二是举办三期培训班,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大推广力度。三是将与自贸协定国家和地区贸易量较大的企业列入重点帮扶对象,对新注册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提高外贸企业享受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的意识和能力。

  这些举措有效带动了外贸出口,以中国东盟自贸区为例,该局辖区出口东盟5.78亿美元,同比增长37.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