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失守3500 招商证券开会重创股市?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35:21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综指日K线图

  年线3665.94点

  昨日杀跌66.86点收中阴,失守3500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昨日的股市再现“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以下跌告收,最终沪综指失守3500点,报收于3470.07点,跌幅1.89%。不过当前已经接近年底,虽然资金面吃紧、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利空因素依然在发挥作用,但也应该看到,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战已悄然启幕,投资者不妨加以关注,一些“年终牛股”可能便应运而生。

  市场戏说“招商证券策略会魔咒”

  昨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之后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最终以绿盘报收。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招商证券昨日在深圳召开了2016年的投资策略会,此前市场曾传言称“(招商证券策略会)逢开必跌”,昨日市场似乎再次印证这个“魔咒”。

  统计显示,2011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2年策略会,沪综指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42.95点和20.07点;2012年6月19日-20日,招商证券召开2012年中期策略会,沪综指分别下跌15.26点和7.91点;随后的2012年12月13日-14日,招商证券召开2013年策略会,沪综指在13日即下跌21.25点……最近的一次是,招商证券召开2015年策略会时,沪综指首日暴跌163.99点,不过次日反弹了83.74点。

  当然,券商的年度策略会通常会在12月召开,而12月又往往是一年中波动比较大、资金面相对偏紧的月份,记者梳理发现,其实在招商证券策略会召开之际,大盘有时的跌幅也并不大。有业内人士认为,股市其实并没有一个亘古不变的极具规律性的所谓“魔咒”,巧合的成分和人为的心理因素占主导。

  据悉,招商证券的2016年策略会上认为,“资产荒”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必然的代价,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会潜移默化地改变市场运行的规律,使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一种交易型的牛市格局。招商证券还称,沪综指2016年的合理估值中枢或在3400点附近,波动区间在3000点-4000点的范围内。

  基金排名战进入关键时期

  明天将进入12月中旬,一年一度的基金排名战随之进入关键时期,因为今年只剩16个交易日了。光大证券李竺松表示,基金排名战几乎是每年都有的“节目”,但今年的座次可能充满变数。据中国经济网报道,在往年的基金排名战中,股票型基金往往都是年终争霸最激烈的战场,但今年的情况可能有点不同,因受制于“80%最低仓位”的新规,今年股票型基金都不愿再继续做“专一”的股票型基金,而纷纷“变身”混合型基金。按照东方财富统计分类,目前市场上成立于今年以前的股票型基金只剩下了57只,而偏股混合型基金则超过1000只。这意味着今年基金排名战的主战场或在偏股混合型基金这个领域。

  另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有数据可查的1309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年内平均收益率为23.2%,有12只产品收益率翻番。浦银安盛旗下基金表现尤为抢眼,,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和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分别以132.28%和114.27%收益表现,双双跻身前十,是业内唯一一家有2只产品收益翻番的公司。而截至11月30日,沪综指年内涨幅仅为6.51%,这意味着主动偏股型基金的平均收益大幅跑赢了沪综指,也意味着最后这段时间的排名争夺更加“刺激”。

招商证券(6009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