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宣汉农商银行开办扶贫夜校助力精准扶贫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34:1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30日晚9时,受宣汉农商银行委托,驻宣汉县塔河乡号楼村第一书记陈鹏一行利用下班时间深入号楼村以开办扶贫夜校、精准扶训方式,向村支两委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和扶贫政策宣讲活动。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塔河乡党委、政府精准扶贫及驻村帮扶工作要求,为贫困户拓宽脱贫视野,提升致富本领。

  在村委会办公室,陈鹏认真解读当前最新扶贫政策,指出精准扶贫政策是鼓励生产、帮弱扶贫,而不是制造“懒汉”,讲述了精准扶贫不养懒汉的道理。并结合号楼村实际情况,通过向与会人员讲解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阐述了摆脱贫困最终还得靠勤劳、靠自己,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才能真正摆脱贫困的道理。鼓励贫困户通过与舜天湖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在雷达兵养殖场借牛养殖实现脱贫。并邀请养牛大户雷达兵向贫困户讲解了养牛技术和养殖注意事项,分享和交流了多年养牛的实际经验,回答了贫困户提出的疑难问题。(杨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