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目前资本市场估值和国际平均水平有很大的差价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3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

  目前资本市场估值和国际平均水平有很大的差价

  “中国的资本市场有点抢钱的味道,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目前资本市场的估值和国际资本市场的估值平均水平中间有很大的差价。”在近日召开的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上,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说。

  阎焱指出,中国过去30多年改革中,赚钱最多的有两家企业:一家是软银,投了阿里,今天仍然占35%的股份;另外一家是南非的一家公司,投了腾讯。究其原因是因为在早期没有人愿意投这些东西。其实赚钱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把蛋糕做大;另一种是套利,现在中国资本市场很多的拆VIE结构,回中国的结果就是套利。

  “拆VIE该不该回来?能拆就可以拆,反正人多钱傻,该赚钱就赚,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很长,最后一定会形成均衡的市场回报。”在详细谈到大量的拆VIE回到中国来的问题时,阎焱指出是因为中国现在市场的平均值远远高于美国的平均值,将那边的拆了回国交易就可以赚3倍以上的钱。

  阎焱表示,从长期来看,一个公司上市,一定要离自己的母板要近。换句话说,我是中国公司,最好的就是在中国的资本市场上市。“A股市场中,质量好的公司很少,真正外资投的质量比较好的公司是不多的,所以现在好多公司都希望能把这样的公司装进来,能做就做。”

  投资的热点是什么?阎焱对O2O仍然抱有乐观态度,他认为,所谓BAT在纯粹的互联网方面已经打得差不多了,但是用互联网的方式来改造、提高传统行业的运营效率依然大有空间。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