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18亿资金净流出A股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3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最终均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7885.7亿元,量能比周一略有放大,资金净流出态势愈加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出217.93亿元,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机械、化工化纤、电子信息、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8.6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两只个股为中江地产张江高科,分别净流出2.29亿元、1.56亿元。机械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8.54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两只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重工,分别净流出2.22亿元、2.01亿元。化工化纤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7.81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两只个股为紫江企业浙江龙盛,分别净流出1.01亿元、0.91亿元。

  上述数据显示,存量资金开始对前期强势股进行获利回吐。一方面,房地产板块是上周的强势板块,但在昨日跌幅较大,伴随大手笔的卖盘出现,说明获利盘在忙于套现。另一方面,化工板块近期表现也不错,昨日也被大面积减持,股价集体下跌。

  不过,仍有部分中长线资金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昨日,东方航空南方航空等为代表的航空运输板块集体逆势飘红,主要是受到新的产业政策的驱动。据相关报道称,日前民航局启动“航班时刻资源市场配置改革试点”,将在广州白云机场开展以“时刻拍卖”为模式的初级市场改革试点,在上海浦东机场开展以“时刻抽签+使用费”为模式的初级市场改革试点,这说明,航班时刻资源的市场化进程开始“破冰”,这对航空企业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国内三大航空公司此前已积累大量的优质时刻资源。其中,中国国航占首都机场时刻比例为45%,东方航空占上海两场时刻比例为42%,南方航空占广州机场时刻比例为49%。随着增量时刻拍卖和交易的进一步推广,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存量时刻参与交易的可能,从而驱动航空运输股的估值重心回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