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员工机智堵诈骗

  • 发布时间:2015-12-09 01:3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优秀网点巡礼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和平里支行营业室

  北京和平里支行营业室一直是工行的特色网点,这里不仅有一支优秀的大堂团队,网点还会经常有一些创新、贴心之举服务百姓。

  经验丰富

  大堂员工堵截诈骗

  一天下午,董阿姨行色匆匆的来到了和平里支行营业室,一边打电话,一边要大堂经理郑伟帮她拿号。

  郑伟看着董阿姨慌忙间递过来的一沓子定期存款单,她粗略算了算竟然有48万之多,再观察了下客户的神色,郑伟察觉不太对劲儿。她正想再仔细询问一下,董阿姨已经有些不耐烦,“我家里有急事,别问了,快给我办吧。”

  看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的董阿姨和她手里一直没放下的电话,郑伟直觉判断董阿姨有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为了以防万一,郑伟将董阿姨带到了一旁的贵宾理财室,并请来了网点经理,大家不厌其烦的就类似的案子为董阿姨仔细做了分析并反复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

  两个小时后,情绪逐渐得到平复的董阿姨这才跟郑伟说起了经过,原来前些天董阿姨丢失了身份证,而当天早上诈骗分子打来电话,假称自己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说有人用董阿姨的身份证开立了银行卡并参与贩毒,诈骗分子说的有模有样,而董阿姨自己也恰巧丢了身份证。乍听到骗子的说辞后,董阿姨脑子一片空白,就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进行汇款。

  事后,了解了真相的董阿姨,发自内心的对郑伟表示感谢,“这可是我们老两口下半辈子的养老钱,多亏了你阻止我!”

  和平里支行营业室主任聂嵩告诉我们,“郑伟一直都是我们网点的明星大堂经理,这些年来她和她的团队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丰富的经验堵截了多起电信诈骗,受到了我们周边百姓的交口称赞。”

  贴心服务特殊人群

  在和平里支行营业室,除了有一支优秀的大堂服务团队外,网点还有很多创新、贴心之举。

  聂嵩向我们介绍,“我们有一个专门为聋哑人士设计的交流登记簿,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部分是大堂经理跟客户的文字交流,大堂了解清楚业务后,会把客户要办理的业务写在下半部分的提示卡上,客户直接拿到绿色窗口就能办理,节省柜台的二次询问时间。业务办理完成后,如果客户担心泄露自己的相关信息,客户可以直接带走卡片。(张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