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保支持青海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0-13 22:31: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吴文龙报道政策性信用保险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助力青海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夯实青海企业“走出去”融资和风险安排,稳增长、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支持青海外贸转型升级发展。

  由青海省商务厅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陕西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政策性信用保险支持青海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于2015年10月10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

  参加会议的有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经委、青海省财政厅以及各州地(市)商务部门,有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单位以及青海省重点外经贸企业代表,总计约120人。

  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汪京萍在会议上表示:青海毗邻古丝绸之路,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贯通将给我们青海企业带来重大机遇。青海政府也在较早的时候即提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设想和工作思路。当前,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青海正在深入推进对外开放,积极推动优势产能“走出去”,加强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源规模和水平。

  会议上,中国信保的相关专家,就“出口风险管理与防范”,“走出去风险及案例剖析”和““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风险及机遇、重点国别风险分析与研究”三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面对国际市场持续低迷,竞争日益加剧,海外买家拖欠账款、资金链紧张、抗风险能力差等问题正困扰着国内很多进出口企业。该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高风险出口业务承保力度,将小微企业列为重点支持对象。近年来为青海省近百家出口企业提供了出口保险服务,对青海省外经贸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据悉,中国信保承担着落实国家相关外交外贸政策的重任,支持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实现国际化经营是其责任所在,也是其独特专业优势。

  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作用,支持青海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力助青海省企业籍“一带一路”这个大趋势,充分用好用足国家金融政策资源,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顺势而为,加大“走出去”步伐,积极开拓市场,拓展空间,转型升级,努力把机遇变成实实在在的优势,在新的一轮改革浪潮中迎头赶上,结成累累硕果。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