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渝港台电动汽车产业合作战略联盟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2-08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渝、港、台电动汽车产业合作战略联盟在重庆市正式揭牌,旨在提升渝、港、台电动汽车研发生产能力,推动两岸三地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和产业化。

  据悉,该联盟由渝、港、台两岸三地电动汽车产业链上的代表企业、研发机构等联合发起成立,目前已有40多家从事新能源及电动汽车设计、研发、生产和零部件供应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包括重庆生产力促进中心、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佳宏动力能源科技公司、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我们将以节能、环保和安全为主题整合企业、政府、高校院所等多方资源,探索有效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提高电动汽车科技成果的转化。”联盟相关负责人称,这包括推动两岸三地有关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制订,开展行业内的各项技术交流合作活动,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

  此外,借助联盟这一平台,各企业、研究机构之间可以增进对彼此的了解,加快促成其在资源共享、人才互补、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降低电动汽车产品制造与生产成本,加快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整合,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