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海开通西宁—香港航班

  • 发布时间:2015-12-08 21: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文龙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1日,西宁经停西安至香港的国际航线于正式开通,这是继开通西宁—台北、西宁—曼谷、西宁—首尔国际(地区)航线之后的第4条通向世界的新航线。

  据悉,西宁—香港航线由青海省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的“大美青海号”直飞,航班号为MU223/4,班期定为每周二、四、六7:30西宁起飞,08:55抵达西安,10:55西安起飞,13:35抵达香港。14:35香港起飞,16:35抵达西安,17:45西安起飞,19:30抵达西宁。航线开航初期,旅游团队往返阶梯价为1350元起(净票价)。

  香港作为国际贸易金融中心和著名旅游城市,一直是连接祖国内地、东南亚的桥梁和纽带。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朱小青表示:“西宁经停西安至香港航线的开通,是青海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扩大青海对外开放,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青海省与香港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

  据统计,截至12月3日,西宁的国际航线已执行航班飞行200余架次,出入境人数近3万人次,预计“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将陆续开通西宁至日本、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国际航班,国际(地区)通航城市将超过12个。

  西宁——香港航线的开通,又为青海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增添了一条新的通道,对青海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方便民众出境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政府口岸办将充分发挥在口岸建设、运营、协调、服务职能中的牵头作用,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联系,全力打造和谐、顺畅、安全的通关环境,增进保障能力,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