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构建紧密高效的跨国经贸平台

  • 发布时间:2015-12-08 21:14: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姜婷婷)“‘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各国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受到普遍欢迎与广泛支持。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希望能为沿线各国实现更紧密的经贸往来提供平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8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由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和大唐西市国际集团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的国际商会组织。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划,总商会将于本月10日正式在港成立。

  吕建中说,总商会面向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工商会组织和企业开放,未来各国还将成立各自的丝绸之路总商会国家分会。

  据悉,目前已有35个国家的商会注册成为丝绸之路总商会的集体会员,而每个国家商会又有上万家企业会员。据吕建中预计,未来一年,还将有数十个国家的商会加入。

  他表示,未来总商会将着力做好四项工作。其中,“网上丝绸之路”是总商会推出的第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它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由丝路各国参与开发共建的跨境电商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综合网络平台。

  会员除了可以在“网上丝绸之路”平台上便捷地查询服务和信息,联络对接跨国跨境的优质资源,还可以在线支付各种合作项目的资金、汇兑结算企业之间的商贸与交易、实现贸易融资,享受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通关便利化服务。

  “‘网上丝绸之路’就是要利用和整合全球资源,打通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以互联网技术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跨国界的商贸平台。”吕建中说。

  总商会的另一个工作重点是建成丝绸之路国际智库。智库吸收30余个国家商会领导、企业领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以定期出版发行《丝路月刊》为载体,为会员、各国商会、企业领袖发表对世界经贸以及“一带一路”的思考见解、理论建议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

  另外,总商会还将办好一年一度的“丝绸之路国际投资论坛”,并与沿线各国筹资成立基金,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丝绸之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建机 11.02 2.80%
2 国际实业 8.98 2.16%
3 西安旅游 14.90 2.06%
4 国统股份 38.08 1.79%
5 曲江文旅 20.06 1.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宁夏建材 11.46 -1.46%
2 西安民生 16.08 -1.35%
3 达刚路机 24.22 -0.74%
4 玉龙股份 8.74 -0.46%
5 新疆城建 11.65 0.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