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五年后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或将超过3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2-08 20: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潘毅  责任编辑:王斌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预计,到2020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

  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对体育产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的战略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介绍了《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他表示中央单位协同配合、积极贯彻,使广受社会关注的赛事审批、赛事转播、安保服务和大型场馆等问题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全国31个省级政府已经全部按要求出台了实施意见,全国31个省(区、市)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的目标值合计超过7万亿元。体育产业逐步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发展板块,形成了政府积极推动、资本踊跃投入、业界振奋进取的良好发展态势。

  冯建中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他介绍,体育产业的科研研发创新达到国家创新水准的话,会有百分之多少税收优惠,税务、工商、财政、公安等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目前从分工任务分解来看进展还是不错的。达到这个目标,要采取很多引导示范;要吸收社会各方的投资,甚至全世界的投资;关键要去落实推动。

  冯建中表示,体育总局将着力促进体育产业结构调整和市场环境的改善,加大人才培养、名牌赛事培育,同时放宽对民间办赛的限制。他介绍,能够下放审批和取消审批的全部取消。到目前为止体育总局只保留了五项审批,其他都不再审批。由此民间办赛呈现了上升趋势,现在就出现了新问题,赛事的安全安保问题,公安部已经牵头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安保工作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征求各地治安部门的意见。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