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播工伤处置知识 提升职工防范意识

  • 发布时间:2015-12-08 08:32:2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尹娜)“职工发生工伤后如何应急处理;如何应对,防止延生更严重的伤害后果,很多外来工及工作人员都不太熟悉这些知识。”为切实普及安全知识,让外来工增加自身保护能力,近日,新区总工会举行职工素质工程示范课,以“职工工伤应急处置培训”为主题的示范课在中建八局文化中心项目工地开讲。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滨海新区东江医院副院长、创伤骨科主任许昌,为项目60余名负责安全生产的班组长及一线农民工进行了创伤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在职工工伤应急处置培训中,许昌用通俗易懂、活泼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发生骨折、切割伤等方面的工伤事故后,正确的应急救援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并通过模拟演示为参训职工现场教学工伤应急处理方法;针对建筑工地职工们容易遇到的意外伤害作了专门的辅导讲座培训,从而预防和避免工伤事故发生后可能对伤员造成的二次伤害。

  “培训前,新区总工会深入农民工集中的企业进行了培训需求调查,以满足职工需求为标准精心设计课程,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据滨海新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旨在通过打造职工素质工程精品示范课,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培训后,参训职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学会了科学的应急处置方法,很有收获。培训后,滨海新区东江医院向参训职工赠送了爱心急救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