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铜山区出实招激发机关党建活力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3: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徐州市铜山区以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从夯实骨干队伍、创建学习载体、加强源头管理等方面入手,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活力。

  建立骨干队伍。利用机关人员调整、党组织换届等契机,将有一定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知识,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后备干部、科室(部门)负责人选配到机关党务工作岗位上来,不断优化机关党组织班子结构。目前,铜山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务工作者中95%以上年龄在40岁左右,学历在大学本科以上。

  创建学习载体。针对党员队伍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且大多缺乏党内严格组织生活锤炼等情况,通过拓展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完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素质,切实增强他们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三堡街道财政所通过开展“干部上讲台,传递正能量”讲学活动,利用早点名时间组织一名工作人员上台讲解业务知识、工作经验等,以此推动党员干部在讲学、交流过程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业务技能。

  加强源头管理。结合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机关党员发展过程中,实行“全程票决、全程公示、全程审核、全程承诺、全程记实、全程问责”的“六全程”工作法,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同时,通过制定下发《铜山区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制实施办法》,开设网上举报邮箱,开通举报热线,完善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反馈工作机制等,真正做到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发展党员质量。

  陈玉玉 程艳华 朱行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