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龙区考核基层党员实行“亮分制”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33: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党员积极性难以发挥、考核评价缺乏刚性指标等问题,徐州市云龙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分层量化、全程亮分”为主要内容的党员“亮分制”考核管理,取得显著成效。

  该区“亮分制”考核结果共分为四个等级:优秀、良好、基本合格和不合格。根据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各单位党委结合自身特点,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亮分制”考核。

  区城管局党委采取的办法是将标准量化考核、党员互评和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标准量化是把党员各项工作分解,对应相应分值,让第一手考核看得见、摸得着。

  党员互评是在每月末的民主生活会上根据量化得分互评,最后在党员大会上通过。群众民主评议是每季度召开全体职工会,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最后每季度根据量化考核占60%、党员互评占20%、群众民主评议占20%的比例进行统计。根据考核结果,对基本合格的党员进行警示,对不合格的党员须由上级党委对其进行培训,合格后方可重新参加组织生活。

  云龙区通过对党员“亮分制”考核,无疑将党员考核进行了标准量化,给党员戴上了“紧箍咒”,既是对先进党员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党性观念缺失党员的预警,能够让更多的党员更加珍惜党员称号,自觉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王东坡云祖轩王作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